一位退役上校昨天表示,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買12戶軍宅,雖比外傳的19戶少,但買的數量還是太多了,也從沒有聽說有人買這麼多戶的;這位曾在高雄獲配一戶眷宅,在5年閉鎖期過後賣掉的退役上校表示,王如玄挑的都是大台北地區的軍宅,獲利應該不錯,既然專做這種生意,就應有自知之明,不應該答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之邀參選,拖累選情。
另一位曾負責軍方眷改作業的退役軍方人士說,他很欽佩王如玄把所有獲利捐出來,相信在王如玄認錯並道歉情況下,軍宅話題,應可打住了。
據了解,軍方對軍宅話題連日延燒,談話性節目天天談論,亦感相當困擾,如今王如玄開記者會把話說清楚,只要選舉不再炒軍宅,軍方當然如釋負重。
據了解,軍方不想捲入王如玄買軍宅的話題,國防部怎麼說都不是,說重說輕,都會有政黨不滿,因此只得保持緘默,但王如玄拖著不處理,又不說清楚,導致軍宅話題愈燒愈旺,也造成軍方一些壓力,最近連老將軍配的軍宅也被拿出來鞭屍,更是軍方所不樂見,因此,軍方內部對王如玄亦頗不滿,並認為她走偏門賺這種錢,是極特殊又罕見的案例,軍方根本不想被扯進來。
一位不願具名的將領即表示,國軍眷改做了20年,明年全部結束,共配售了7萬戶,這是一個立意非常良善的政策,不能讓王如玄軍宅話題,一筆抹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