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口角送命!30歲侯淇文因與22歲鍾姓男子在臉書發生口角糾紛,竟夥同小弟9打1,造成鍾男喪命,被逮還「壞人裝好人」喊冤說自己看到鍾男路倒,好心將他送醫,警方移送後,桃園地檢署依殺人罪嫌將侯姓主嫌等5人聲押獲准,其餘交保候傳。
經營檳榔攤的侯淇文,平時提供食宿四處招攬小弟,日前在臉書與鍾男互嗆,雙方一來一往互不相讓,用語漸激烈,侯男一氣之下竟唆使小弟設局,以幫忙「喬」恩怨將鍾男誘騙到他家住處樓下,單刀赴會的鍾男18日晚間9時一到場,就被控制行動押上車。
侯男和小弟分別駕駛2台轎車,將鍾男押往桃園蘆竹區五酒桶山區,9人分持鋁棒、鐵棍毒打,帶上車後怒氣未消,再度移往新北市三峽區樂樂谷持續圍毆,凌虐4小時後才將癱軟無意識的鍾男丟進轎車後車廂,載回棄置侯家客廳,囂張的一行人隨即外出吃火鍋。
直到清晨5點返家發現鍾男身體冰冷、氣息微弱,連忙送往桃園敏盛醫院急救,鍾一度恢復生命跡象,轉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半小時後仍因傷重宣告不治,死因初判是失溫致死。
醫院發現鍾男胸和背多處擦挫傷報警,桃園警分局循線追查,陸續逮捕侯姓主嫌和小弟共9人,侯被逮後仍謊稱看到鍾男腳受傷醉倒路邊,自己好心伸手救助送醫,但鍾男根本沒有酒精反應,加上檢警突破小弟心防,吐實戳破侯男謊言,還稱看到「老大」跟鍾男在臉書互嗆,訊後依殺人罪嫌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