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天提出「戰略三策」,主張調高基本工資,四年內基本工資調高到三萬元;縮小貧富差距,堅持富人加稅、中產階級減稅;凝聚共識開拓國際空間,未來在運動場上可高舉國旗為中華隊加油。
朱立倫說,我國護照有一百五十八國免簽,各國觀光客來台突破一千萬人次,但國民黨執政八年「還不夠好」,因為經濟開放、產業升級、分配正義都不夠,他身為執政團隊一員,除為做不好的地方向人民致歉,並提出「戰略三策」。
戰略一策是四年內基本工資從兩萬零八元升到三萬元。朱說,基本工資扁政府調一次,馬政府調五次,但幅度不夠,未來要從「利潤帶動成長」改為「加薪帶動成長」,成為高薪資、高成長、高競爭力的自由經濟島。
戰略二策是稅制改革,堅持富人加稅、中產階級減稅。徵收富人稅後,降低中產階級的稅賦,照顧中小企業及中低收入戶,對新生兒增列特別扣除額,落實「員工加薪、企業減稅」的政策,且學子畢業五年內所有學貸免息。
戰略三策是凝聚國人共識,開拓國際空間。兩岸關係已大幅改善,要從和平穩定走向合作雙贏,國際空間可以大幅度開展,希望未來在運動場上可揮舞國旗「為中華隊加油」,讓我們參加國際組織能夠平等尊嚴。
朱立倫也諷刺蔡英文結辯念了一篇文情並茂的文章,但台灣面臨困境,不能都只是要開國是會議、要成立小組、要尋求共識、要加強溝通;朱問蔡:「妳可以算一算講過成立多少小組?多少溝通、多少國是會議?多少尋求共識?」這樣台灣只會再空轉內耗,沒有未來。
朱立倫說,很感謝上一代讓他有機會走出來,台灣的下一代一定要更好,重點是我們要做他們最堅實的後盾,希望所有年輕人飛得更高、飛得更遠,「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