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喻為「最美天際線」屏東山川琉璃吊橋,昨開放第二天遭大批遊客違規闖入,只能百人走的吊橋,最多時有四、五百人同時擠在橋上,讓人捏把冷汗。
為避免發生意外,屏東縣政府協調警方採緊急措施,今起加派警力「護橋」,嚴格管制上橋人數。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前天啟用,吊橋開放時間是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但昨一早七時卅分許,限量一百人的吊橋竟出現滿滿人潮。
上午八時縣府工作人員提前到現場準備時,看到橋上密密麻麻黑鴉鴉一片,嚇一大跳,吊橋兩端鐵門都上了鎖,「遊客怎麼上的橋?」工作人員擔心發生意外,立即上橋勸離,同時勸止其他要上橋的遊客,但都沒人理會。現場民眾說,最多時有四、五百人擠上橋。
縣府即向警方求助,員警趕到場協疏散人潮,才慢慢恢復一梯次一百人上橋。
有遊客將違規景象po上臉書,網友留言「今天暴動了」、「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等出事再來要求國賠嗎?」
縣府觀傳處長鄞鳳蘭表示,琉璃吊橋採單向通行,單月從北端三地門鄉進,雙月從南端瑪家鄉進,昨是雙月應由瑪家鄉這頭上橋,但經了解,大批遊覽車昨一早載遊客到三地門鄉這端從邊坡爬進上吊橋。
縣府統計發出的號碼牌,昨一天進入琉璃吊橋人數有六千一百五十人。鄞鳳蘭呼籲,擅自進入吊橋是危險行為,遊客為了自身安全,千萬不要硬闖。
鄞鳳蘭表示,除已協調警方今起管制上橋人數,另將在邊坡加設圍籬,防止遊客違規上橋;此外,縣府將訂定管理條例,處罰違規遊客。
>車潮昨擠爆三地門、瑪家周邊道路,接駁站人潮更是滿滿滿,有人前晚就從桃園來一早排隊,到中午還在等接駁車,直呼「太誇張了」;從彰化、嘉義、台南來的遊客,眼看人潮擠爆,只好遠眺美景。台中李姓遊客說,「排隊排了四個小時,很累,但景色真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