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害死人!37歲南屯區義交分隊長余昇原,27日凌晨在台灣大道和文心路口執行捷運工程交維勤務,遭27歲男子陳建宏酒駕撞死,余員熱心公益,擔任分隊長還半夜執勤,身後留下妻子和1名3歲女兒,年關將近痛失親人哭斷腸。
昨天凌晨3點多時,喝得醉醺醺的陳建宏開車從台灣大道由西向東方向行駛,行經文心路口時先自撞快慢車道分隔島後,車輛失控斜向撞擊中央分隔島路燈,再撞擊在中央分向島執勤捷運施工交維的余昇原,余員右腰、腹部被撞擊後倒地,緊急送醫後不治。
害人又害己 醉男命危
衝撞力道大,肇事車零件及倒地路燈碎片波及道路其他車輛,陳嫌左手粉碎性骨折,顱內出血,因腦壓過高無法開刀,仍在觀察中。
6分局市政派出所表示,陳嫌抽血酒精濃度換算呼氣數值高達0.51毫克,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交通局長王義川獲悉不幸深表遺憾,強調警察單位有為義交投保團體意外險,捷運施工承包商遠揚工程也研議撫恤補助,分隊長執勤位置正確,並非站在路中,是酒駕逆向才會撞擊致命,將加強提醒交維勤務時注意路況。
肇事者莽撞 親友氣憤
義勇交通警察大隊南屯中隊長吳志一表示,余昇原在高爾屋夫球場擔任業餘裁判,交通勤務經驗豐富,為人主動熱心,是南屯中隊優秀好幫手及好幹部,執勤時慘遭橫禍消息傳回,成員都很傷心不捨,甚至痛心掉淚。
吳志一指出,余昇原家庭小康,育有1名3歲女兒,妻子在藥妝店上班,家屬非常悲傷,相關單位已動員全力協助善後。
南屯義交成員氣憤不已地說,昨天凌晨4名成員冒著低溫在意外地點冷風執勤相當辛苦,肇事人不但酒駕,而且車速太快,簡直是過失殺人,希望能以嚴懲嚇阻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