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隆市環保局工作超過20年,將在下月退休的徐姓清潔員(61歲),昨日在天外天焚化爐施作環保道路修補工程時,突然被同事所操作的怪手迎頭擊中,導致他左側顱骨凹陷大量出血當場慘死,徐妻聞訊後趕赴醫院,見丈夫屍首後崩潰痛哭,肇事李姓怪手駕駛則被業務過失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昨日下午3時許,環保局8名保育班人員在天外天焚化爐施作環保道路修補工程時,操作挖土機的李姓駕駛,疑似未注意挖鏟的迴旋範圍,操作鏟頭向左側旋轉時,竟直接擊中站在牆邊徐男頭部,導致徐男頭部爆裂、全身多處肋骨骨折倒地不起,緊急送往基隆醫院救治,仍然回天乏術。

保育班的清潔員說,保育班10名清潔隊員一起工作都超過20年,工作上也都有一定的默契,施工期間都有拉封鎖線並放置三角錐以避免意外,李男疑未察覺到徐男位置,挖鏟向左側迴旋才直接撞到。

環保局及北區勞檢所正在調查整起事故原因,肇事的李男昨晚也至東光所製作筆錄,隨後被依業務過失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環保局長賴煥紘說,徐姓清潔員仍有80歲老母親需要扶養,環保局會從優撫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