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女性透過親友推薦,趁著假期雙峰悄悄升級,2022隆乳手術費用比較前須了解隆乳手術的時間長短,義乳的形狀與材質、切口的位置優缺點、修復期及術後照護等。因此不僅要找合格的院所,更要慎選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醫師的技術、細膩度、「美感」與術前的諮詢溝通都是手術成功與否的關鍵,平胸、小胸女、及雙峰下垂「大走山」都可能經由手術獲得改變,但胸部並非越大越好,而是要以整體的身形比例和協調來選擇義乳的大小。

胸部的大小、形狀牽涉到女性的體態跟自信,目前接受隆乳手術主要是以胸部發育不全的年輕女生以及產後胸部萎縮的婦女居多。

植入的材質會影響觸感及術後的照護,材質大致分為光滑與霧面兩種,光滑圓盤狀的觸感較柔軟接近真實,但術後需適當按摩以減少攣縮機率,霧面圓盤狀則較緊實,術後好照護不需按摩,其觸感較Q軟,因此又發展出水滴狀,讓胸部呈現自然下垂,可因應個人喜好做選擇。

選擇不一樣的義乳、假體置放位置,大致上可分為乳腺下方、筋膜下方、胸大肌下方等,針對乳房組織夠多、想升級更大罩杯的女性來說,可選擇放置在乳腺下方,能夠達到豐滿堅挺易形成乳溝的效果,但攣縮及感染機率較高。

目前最流行放置在筋膜下方,胸部看起來較豐滿自然,可降低莢膜攣縮。

如果想降低攣縮率且呈現水滴狀自然下垂的胸部,建議是胸大肌加上筋膜下方的位置。

隆乳患者對手術結果的平均滿意度約近9成,術後表示願意推薦有需要的親友來手術的比例也超過8成,對於事事要求精確,成功的手術除了醫師的技術與經驗外,術前精確的溝通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由於每個人的身體條件不同,並不是人人都適合做胸部整形手術,手術前需做身體健康檢查,如 : 抽血、乳房攝影、心電圖以及X光。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液疾病以及部分自體免疫疾病患者,手術風險較高,須評估確認,否則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