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移工大遊行,有家庭看護工推著長者輪椅在路邊聲援,有的雇主長者坐在輪椅上手舉標語表達支持,也有疑似被移工擅自帶來現場,坐在輪椅上表情漠然。
越南籍移工阿年表示,來台12年沒有放過假,雇主對她很好,因此她也不敢休息。她照顧的阿嬤也手持遊行標語,認同移工遊行訴求。
印尼籍移工阿米達與瑞莎則相約聲援遊行,兩人將被照顧長者的輪椅帶到遊行現場,在路邊高喊加油,阿米達還舉起長者的手向群眾揮舞。
阿米達說,來台工作3年多,因為要照顧長者不能放假,就趁帶長者散步時到遊行現場聲援。
瑞莎來台工作已9年多,也是從來沒有放過假,與阿米達在路邊大聲喊加油,一旁的阿嬤表情漠然,瑞莎表示,「老人家年紀太大,聽不懂遊行訴求。」
遊行行經台北車站時,吸引民眾駐足圍觀,紛紛拿出手機拍照,民眾葉先生昨一家四口經過台北車站,好奇詢問遊行工作人員遊行訴求。經工作人員解釋後,葉先生表示支持遊行訴求,也尊重移工表達意見的權利,短暫占領車站大廳不會造成民眾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