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中現烤麵包推薦做麵包異常簡單,不過做得匆忙的話,也很容易搞砸。超市的各種麵包都做得很快,這有賴於大量額外的化學物質。如果能小心把握時間和溫度,不用任何添加劑也能做得非常好。手作麵包網購市面上有很多不錯的麵包製作建議,但有時會導致困惑,本項微精通就旨在解除這些困惑。

1.時間是第一個入門技巧。第一次認真做麵包時,要預留一天的時間。不是說這期間不能做別的事,當然可以,因為做麵包的過程中,大多數時間都是在等著麵包發起來,但是你需要待在麵包附近,最重要的是,不要趕時間。可以在廚房桌子上放一本自己喜歡的書,在麵包開始自己「努力」的時候拿起來閱讀。

第二個技巧是保濕。沒人喜歡濕乎乎的麵團粘得到處都是,所以會想在揉面板和手上撒乾麵粉來搞定這個麻煩。但是添加過多麵粉是麵包太硬、夾生的最大原因。因此,可以在揉面板、碗甚至手上塗少量油(橄欖油為佳)來減輕粘著問題,不過要控制好比例,可以用天平來精確稱量,就算麵團看上去太濕,也要忍住,不要一直添加麵粉。


第三個重要的入門技巧是使用加拿大超級高筋有機麵粉。可以直接使用,或按1:1的比例將其與普通高筋麵包粉混合,這樣做出的麵包

口味會很出眾,從一開始就處於比較高的水準。此外,還需要水和少許橄欖油。純粹主義者可以不用油,但是它有助於麵包形成美觀的外形。要確保添加溫水。酵母可以是乾的標準速溶酵母,以後可以再用濕酵母或酸麵團做實驗。

混合麵粉、水、酵母時還需要加鹽,要在酵母完全混入麵粉後再加,而且要確保鹽均勻撒開,每一處都不能過多,否則會殺死酵母菌。然後就需要揉麵團了,擊打、拉伸,至少10分鐘。感覺揉了很長時間後,切下一塊麵團,拉伸觀察透明度。這個階段的麵團要像咀嚼中的口香糖一樣,有足夠的可塑性,能夠拉薄、拉細。

2.麵包製作中的協同障礙是如何平衡時間和溫度。在某種程度上,它們互相關聯。如果空氣溫度過低,可以把麵團擱置時間延長些,讓它發酵起來。溫度更高時,酵母味道更濃(讓人困惑的是,低溫、長時間發起的麵團會帶有其他味道,在這方面可以多做一些實驗)。溫度高於40℃時,酵母菌會死亡,所以最佳發麵、保持風味的溫度在30℃左右。

最好的辦法是先將烤箱溫度設置在50℃,放入麵團後關掉烤箱。麵團和容器會吸收相當多的熱量,使烤箱內的溫度降至平均30℃左右,很好,可以讓面發酵起來了。面發起來後,用兩根手指戳進麵團再拔出,面不會彈回來,或者很慢很慢才會彈回來。發麵需要時間,記住,每次打開烤箱門,熱量都會被放出來,這樣進程就會放慢。

面一旦發起來後,要再揉10分鐘。然後進一步發酵,這回,再次把烤盤放入關掉的但保持溫熱的烤箱。讓面發酵到原來的150%~200%那麼大。可以發1個小時(雖然可能不需要這麼長時間),用手指再做測試。現在,將烤箱溫度調到220℃。如果在烤箱底部放一托盤水,那麼麵包的外形會更完美。

台中手工麵包在家現烤:https://shop.isabellexperience.com.tw/collections/手工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