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ATM存冥鈔給好兄弟用?男子陳文賓疑因缺錢花用,將1千餘張「冥界銀行」道具鈔票存至某銀行的ATM,要將「鈔票」存進自己帳戶換真鈔。由於陳男行跡怪異且ATM拒收冥鈔,陳男露餡後遭警逮捕,卻堅稱:「真的是要存給好兄弟用的啦」!

警方調查,38歲的陳文賓異想天開,5月30日晚間,他到香鋪購買「冥界銀行」道具鈔票1123張,想利用ATM存入自己的帳戶,裡頭除了1000元的「新台幣」大鈔,還夾雜數張「美金」。

陳男在晚間11時到新莊區富國路某銀行ATM「存款」,試圖把道具鈔票存入自己帳戶,卻因ATM無法辨識鈔票而拒絕接受,一旁民眾見陳男拿著怪怪的鈔票到ATM存錢,見他行為怪異,遂報警處理。

員警到場將陳男帶回偵訊,他供稱,是要存給好兄弟買東西,但擔心冥鈔火化後會不見,才選擇用ATM存款;至於為何還要存入「美金」?他說,因為除了台灣的好兄弟外,也要「照顧」到國外的好兄弟。陳男甚至辯稱:「你以為只有台灣會死人嗎?」員警聽了啼笑皆非。

警方調查,陳男試圖透過ATM存入冥鈔,極可能是要使ATM陷入錯誤收款後,藉以詐取真鈔,訊後依詐欺罪將陳男移送法辦。